• 2020-07-12
家長會 周明正會長

園遊會

園遊會

  園遊會是大家很熟悉的活動,從小到大經常有機會參加,全家大大小小一起去吃吃喝喝歡度時光,當然偶而也會擺攤做生意,大聲叫賣招攬客人也是另一種樂趣,尤是學生時期更是熱衷,可以藉以邀請女同學來校,增進情誼,所以園遊會是個不錯的活動。


  活動大致可分為2種,大部份是配合學校校慶或運動會結合而成的親子活動或辦學成果展,也是同學們多年來相處默契的展現,爭吵和歡笑都有不錯的生活體驗。而另外一種就屬公益性質為主,希望藉由活動帶來歡樂進而幫助想支持的團體,是近年來很流行的慈善活動。

  然而自從當了志工參與畢士大園遊會又有很不一樣的體驗與想法,就因為全程的參與才更了解當中辛勞與意義,當然事前準備的辛苦繁瑣不在話下,但多年累積經驗使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,人潮滿滿,在花蓮地區享有盛名,現場整齊清潔,寬敞舒適,攤位規劃井然有序,熱食、義賣、遊戲和採買區應有盡有,更難得還設置大型舞台,有吃有玩和看表演,多年來皆有許多表演團體共襄盛舉,尤其是西瓜哥哥每年都會前來表演、加油打氣,好不熱鬧,大手牽小手吃東西,玩遊戲,還可以唱唱跳跳看表演,另外,還有許多愛心朋友拿著滿手的園遊券歡喜的大肆採買,攤商們笑開了,我們的心也溫暖了。

 

  畢士大這麼多年在顧教士、院長和所有同工用心努力下,看到孩子們開開心心的成長,他們的家長也可以安心工作,這樣的付出已被社會大眾肯定與支持。

  但也不因此自滿,更是謙卑做事尋求大家的支持,自助而人助,每年舉辦園遊會,讓孩子們盡情的吃喝玩樂、又可以看到偶像們為他們準備的精彩表演,攤商們也回饋他們的愛心,這一天讓我們看到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和愛心朋友喜悅的表情,真是值得感動的日子,願上帝祝福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