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1-01-06
家屬 王陳安先生

初次的「畢」士大「春」遊

初次的「畢」士大「春」遊

  大多數人一聽到要出遊、心情都會特別好,我是第一次參加姐姐所安置教養院的春遊,看到機構裡的這些哥哥、姐姐、弟弟及妹妹們心情更加開心快樂,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……。


  教養院當天安排活動行程、希望家長們可以在早上8點前集合完畢,所以我早上4點半就起床預備,為什麼這麼早起床?一方面是自己非常期待跟姐姐一起出遊,另一方面我非常重視這次的春遊,所以5點半就從萬榮紅葉住處出發到教養院集合。在遊覽車開去海洋公園的路上,原本疲憊的我被這群天使喜樂的笑聲、心給充滿能量了,對一般人來說行駛摩托車或汽車到海洋公園旅遊是不足為奇的事,但對他們這群天使(社會定義為身心障礙人士)更是難得可貴的!


  到了目的地集合完畢後,我帶著姐姐在海洋公園裡到處遊玩,說到這心頓時就酸了一下……,想到自己跟朋友出去遊玩的次數遠比我跟家人來得多,所以今天對我來說是寶貴的一天!我們開始去看各種生態館、劇場……等等,看劇場時發現姐姐真的是最佳觀眾,掌聲及尖叫聲都是最大聲的,毫不吝嗇的讓表演者感受到身受觀眾的喜愛及喜樂,在遊玩途中很高興的巧遇到姑丈、表姐、表弟和銅門青年會友們,我們與家人們的不期而遇讓姐姐開心不已,連中餐一點的零碎時間見面聊天、都可以讓她笑得合不攏嘴,笑聲充滿在這歡樂的海遠公園裡、更顯得歡樂無比!


  最後活動即將結束,我們返回集合地點前觀賞海的這裡,看到姐姐望著海洋的背影讓我更想參加下一次的春遊。在這次的行程跟姐姐相處時間中發現,她是個知足的人,不管吃什麼、買什麼,姐姐都會跟我說:「買夠就好,不需要買太多啦!」溫柔體貼的她,無論在家中或是在教養院,她都能夠將這份愛傳達給更多人,這樣的典範是我學習的榜樣。